工作动态

空港集团:夯实监督“预警力” 搭好互动“连心桥”

近日,空港集团纪委组织召开廉政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会上,聘任了企业员工、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基层干部、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及群众代表等10名同志为廉政义务监督员,旨在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整合监督力量、下移监督重心,主动加强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力度。

集团对各廉政义务监督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工作认识,助力集团发展。各位监督员务必要提高认识,明确监督职责,帮助集团查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助推集团工作作风、营商服务意识的提高,确保空港集团经营建设高质量推进。二是积极建言献策,拓宽监督渠道。空港集团廉政义务监督员要坚守底线、实干笃行,敢于“亮剑”“揭短”,坚持抓早抓小、端口前移,帮助化解涉企矛盾与纠纷,帮助直面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三是注重方式方法,认真履职尽责。廉政义务监督员要全方位、多渠道关注企业和社会的各类诉求与呼声,通过积极开展监督、宣传、信息核实、问题反馈等形式,做好多方面、全过程的监督工作。四是提升工作成效,形成监督合力。接受聘任的监督员要充分表达群众和企业诉求。集团纪委办公室要对廉政义务监督员反映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认真核实、及时处置,提升监督质效。

廉政监督员们表示,将切实发挥好基层监督“预警器”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收集问题线索并及时反馈,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企业和市场主体之间畅通民意表达、推动问题解决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