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党委管委会各相关部门,直属机构,社会事业服务组、水务水利组、交通运输组:

《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已经新城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一、本次公布的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事项共468项。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行使职权,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未列入清单内的行政审批和监管事项,不得实施或变相实施。

二、各相关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动态管理。对需要增加、取消或调整的,由相关部门向政务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统一上报西咸新区按规定程序进行调整。

三、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要做到“进大厅、上平台”,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运行。

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工作环节和需提交的材料,精简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和盖章环节,缩短办事时限,提高网上审批办结率,健全问责机制,提高办事效率。

五、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按照事项标准化工作要求,6月30日前,完成线上线下审批人员调整、流程配置等工作,同步修改完善陕西省政务服务事项中控管理平台办事指南。


附件:

《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事项清单》.pdf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政办公室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