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兑现《西咸新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的通知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国有企业,各入区企业:

为做好西咸新区2021年度产业奖补政策兑现工作,根据《西咸新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及《西咸新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空港新城范围内符合《西咸新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的企业。

二、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时间:请申报企业于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14

日期间,集中至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空港)中心市民公共服务大厅政策兑现窗口提交申报材料。

窗口地址: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空港)中心市民公共服务大厅11号窗口

咨询电话:代润润 029-33633783

三、申报范围

企业2021年符合《西咸新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规定的相关事项。由空港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负责政策解释、审核、兑现工作。(咨询电话:)王坤:17730602981。

四、申报流程

(一)免申即享类。分为信息获取、部门联审、公示及兑付等环节。

1.信息获取。由发展和经济运行部进行数据信息收集,并形成书面正式材料,形成奖补依据。

2.部门联审。由发展和经济运行部负责组织安监、资规、建设、环保、市监等部门对拟奖补企业、奖补事项、金额以及相关奖补依据进行联审。

3.网上公示。联审结束后,须在新城官网对拟奖补企业名单、奖补事项、奖补金额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不计入工作时限。

4.支付发放。公示期结束后,拟奖补企业名单须经新城分管委领导审批。财政金融部对奖补依据、联审意见、公示情况、分管委领导签批件等资料进行复核,按财政预算支出相关流程先行兑付,此后由新区行业部门提请新区财政部门拨付配套资金。

(二)即申即享类。即申即享类政策兑现分为申报受理、审查审议及支付发放等环节。

1.申报受理。企业需在2023年3月14日前登录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网的“政策兑现”服务专区进行申报(系统网址:https://zw.xixianxinqu.gov.cn/),并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或邮寄至市民公共服务大厅政策兑现窗口(11号窗口)。企业直接通过市民公共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提交纸质申报材料的,由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其通过线上申报。3月14日后提交的申报材料将于下一次审核兑付。相关申报表格可登录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网的“政策兑现”服务专区进行下载。

2.形式审查。由政务大厅负责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申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由发展和经济运行部出具《一次性告知书》,告知补正内容;逾期不告知则视为受理。企业收到《一次性告知书》后,按要求于3月17日前完成补正;逾期不补正则视为自动放弃。

3.审查审议。由发展和经济运行部负责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实质性审查,组织实地核查、专家评审、部门联审等,形成奖补建议后提请新城分管委领导专题会议审议。

4.支付发放。由政策牵头部门负责,将奖补企业名单按照财务报销流程提交财政金融部。新城财政金融部对奖补名单及会议纪要等资料进行复核,按财政预算支出相关流程,于4月16日前按照审核确认金额完成资金拨付,此后由新区行业部门提请新区财政部门拨付配套资金。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原则上是在空港新城注册、经营、纳税,并符合产业发展定位及相关政策文件的企业、机构和项目。

(二)申报单位根据政策申报指南要求,编制项目申报材料,

并将申报书与附件装订成册(一式三份),按时限要求报送至受理点。

(三)一家企业的同一项目、同一事项同时符合新区其他扶持政策奖补规定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予以奖励,不得就同一事项、同一项目重复奖励。对于新区、新城管委会全额出资成立的机构,不给予新设或落地奖励,但可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享受业务补贴。

(四)申报单位需于申报时签署并提交《企业承诺书》,严格遵守承诺,认真审核申报材料,杜绝夸大不实、弄虚作假等情况。

(五)严重违反环保政策和进入诚信体系黑名单的企业原则上不奖励;对违反法律法规或弄虚作假套取奖补资金的企业,经认定后,三年内不得享受空港新城、西咸新区等各项奖补政策,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

六、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新区产业奖补政策兑现工作,由发展和经

济运行部统筹协调,由财政金融部负责对接新城税务部门,切实履行好审核责任,避免单一企业各项奖补总额超过该企业新区、新城财政留成上限,对于首次入规等资质认定事项,将不金额可不受企业缴纳财政贡献新区、新城留成限制。各政策牵头部门各负其责,加强与新区对口部门衔接,财政、安监、招商、保税物流、资规、生态环境、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做好配合,形成政策发布、申报受理、事项审批、支付发放的工作闭环,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申报和评审工作。

(二)规范流程。要明确内部工作程序,规范评审工作

流程,严把项目质量关,遵照新区规定流程,不得随意删减工作环节,规范各环节应履行的工作程序,确保政策兑现工作流程规范,兑现结果公正、公平、透明;对于发现的徇私舞弊等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三)加强宣传。由发展和经济运行部牵头,在管委会官方

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政策兑现通知,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在政务服务大厅做好宣传,各行业主管部门、招商一部、招商二部、临空保税和物流产业发展部、及空港集团、城发集团招商部门负责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切实提高惠企奖补政策兑现工作的知晓度,努力营造惠企、亲企良好氛围。



附件1关于印发《西咸新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的通知.pdf

附件2西咸新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实施细则.pdf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