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管成本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按照省、市、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空港新城分局决定即日起开展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企业和群众在在收费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专项行动,空港新城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行政机关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公用企业、转供电环节等领域,持续依法查处2020年以来发生的各类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的不合理负担。

从即日起至6月30日,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以上四个领域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欢迎通过12315热线进行举报,我们将认真受理您的举报并严格保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公开曝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违法违规收费问题。

商业银行领域违规收费行为线索,可直接向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邮箱shanxijj12315@126.com举报.

                                                                   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

                                                                                          2022年5月30日

关于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的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