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空港新城入区企业办理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事项的公告

关于空港新城入区企业办理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事项的公告

空港新城入区企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三年行动计划》、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的《西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实施方案等三个配套政策文件的通知》、西咸新区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空港新城规划建设范围内重要矿产资源分布情况进行区域评估并出具评估成果。目前没有勘查备案的石油、天然气资源量;建设项目不压覆重要固体矿产资源;空港新城规划建设范围内地表以下20m下伏有重要矿产资源:地热。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规范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审批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区内地热资源的赋存介质和开发利用特征,该地热资源不做压覆处理。

区域评估成果供进驻的项目企业无偿使用,故入区企业无需单独办理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事项。

                                                                                                陕西省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港)工作部

                                                                                                                             2022年5月16日

空港新城压覆报告(发布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