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购药?请看这份指南!

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新城居民购药需求,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新城分局依托“三位一体”物资保供体系,积极探索“关门不关店”微信群直供新模式。辖区群众可通过社区微信群、线下帮办两种方式购买所需药品,由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让大家安心居家、同心抗疫,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社区物资保供微信群购买

空港新城现有保供药品零售药店20个,其中太平镇4个、底张街道7个、北杜街道9个。辖区群众可通过社区物业、村、组负责人加入社区微信群,也可联系药店负责人加入微信采购群。每日可在微信群中按照要求接龙下单,由药店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货到付款。辖区企业、项目工地也可联系加入就近社区微信群购买药品。

二、线下帮办购买

无法进行线上采购的居民可积极联系本楼栋(村组)网格员或志愿者提供购药清单,付款后由网格员或志愿者帮忙代买并配送到家。

疫情期间,空港辖区全面暂停售卖“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请空港新城辖区居民仔细阅读以上流程,并结合自身实际选取合适方式购买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