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保费清退返事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快新城劳保费清退返还,保障清退返还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按照《陕西省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西咸新区劳保费清退返还方案〕的通知》,结合新城劳保费清退返还工作实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清退原则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以应返尽返为原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积极稳妥的做好劳保费清退返还工作,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清退流程

(一)申请。申请人按照《西咸新区劳保费清退返还提供资料清单》(见附件)准备相关资料,向项目劳保费收缴的新城住建部门提出申请。

(二)受理。新城住建部门接到企业申请后,按照省总站通知和有关要求受理核查相关资料,资料不齐全当场出具《一次性告知单》,资料齐全当场出具《受理单》。

(三)审核转报。新城住建部门对企业提供的资料进行核实,符合清退返还要求的每周按批次向新区住建局转报,同时将相关资料归档备查。转报资料包括:返还资料企业申报原件(施工合同;拨付手册,无手册的由企业出具一份劳保费用专款专用专项用于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承诺书;项目收缴票据)。新区住建局将按照省总站时间节点要求,将全区清退返还情况转报省总站,经省总站审核后向新区批复清退返还项目和资金。

三、相关要求

各项目建设单位尽快通知施工单位按要求准备返还资料。施工企业尽快提出返还申请,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附件: 西咸新区住建局关于印发《西咸新区劳保费清退返还方案》的通知.zip

         http://www.xixianxinqu.gov.cn/xwzx/tzgg/6191d0d9f8fd1c0bdc68b6bf.html

联系人:杨斐斐 联系电话:33636619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迎宾大道东段空港国际商务中心D区315办公室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