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问答

  文件依据: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西银管发〔2017〕59号)

  哪些人可以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具有本省户籍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含返乡创业农民工、信用乡村创业人员)、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个人借款人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和自有资金,无不良信贷记录,从事经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并取得相关合法经营执照、证件或证明材料。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首套住房贷款、购车贷款外,申请人及其配偶在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日前5年内无其他商业银行贷款记录。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是多少?能贷多久?

  个人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如何贴息?

  对个人借款人发放的贷款,第1年由财政部门按贷款利息全额贴息;第2年按贷款利息的2/3贴息,第3年按贷款利息的1/3贴息。贷款利息与财政贴息的差额部分由借款人承担。

  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哪些材料?

  1.《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审核表》一式2份;

  2.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含返乡创业农民工、信用乡村创业人员)、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身份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经营手续及经营场所的产权证或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6.项目可行性分析和实施计划书;

  7.个人及配偶近期信用报告;

  经办部门:空港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29-33633721



附件1:市县(区)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审核表(2)(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