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兑现2021年上半年空港新城扶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及综保区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的通知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公司、城发集团、各入区企业:

为做好空港新城产业政策兑现工作,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支持新城企业发展,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空港新城扶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及综保区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申报兑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空港新城范围内2021年上半年符合空港新城扶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及综保区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的企业。

二、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时间:请申报企业于2021年8月23日至2021年9月3日期间,集中至空港新城政务大厅政策兑现窗口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期10个工作日,过期将不予受理。

窗口地址: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22号窗口

咨询电话:高 侨 13152489603

乔亦玥 13609113000

三、申报流程

依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产业奖补政策兑现实施细则》(陕空港发〔2020〕4号)和新区有关规定,本着优化流程、便利企业的原则,本次空港新城产业奖补政策申报基本流程如下:

四、申报范围

本批次申报以下2项产业政策(详情见附件1):

1.《空港新城关于扶持陕西西咸空港综保区产业发展奖补政策》;

2.《空港新城扶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奖补政策》。

五、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和统计关系均在空港新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健全的财务管理,并符合产业发展定位及相关政策文件。

2.申报单位根据申报指南(附件2)要求,编制项目申报材料,并将申报书与附件装订成册(一式三份),按时限要求报送至受理点。

3.空港新城产业奖补政策采取“最高不重复”原则对企业进行奖补,已享受新区、新城同类别奖补政策的不可重复申报。

4.申报单位需于申报时签署并提交《企业承诺书》,严格遵守承诺,认真审核申报材料,杜绝夸大不实、弄虚作假等情况。

5.原则上不奖励严重违反环保政策、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进入诚信体系黑名单的企业;对违反法律法规或弄虚作假套取奖补资金的企业,经认定后,三年内不得享受空港新城、西咸新区等各项奖补政策,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

6.享受奖补政策的企业,须做出十年内工商注册及税务关系不外迁的承诺,如若企业因自身原因违反承诺,迁出空港新城,或虽未迁出但出现运营不正常情况,除不再享受各项奖补政策外,须全额返还已经兑现的奖补资金。

8. 请综保办牵头负责申报资料初审工作,并填写企业奖补政策申请初审意见表;请招商中心做好申报材料复核工作并签署复核意见;请各部门做好政策宣传,组织企业积极申报。

附件:1-1:关于印发空港新城扶持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的通知.PDF

                 1-2:关于印发空港新城扶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的通知.PDF

                 2-1: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关于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奖补类.docx

                 2-2:扶持陕西西咸空港综保区产业发展奖补项目申报指南.docx

                 3:奖补政策申请初审意见表.docx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