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工信局联合召开入区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9月24日,空港新城工信局联合召开入区企业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普及企业知晓和掌握防御火灾的知识和增强自护自救能力。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同志出席并讲话。

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请陕西省消防协会科普委员会委员吕胜良老师从法律法规、灭火救援、日常隐患排查和实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授课;二是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空港消防救援大队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熊冰涛老师组织现场参会企业实地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从发现火情、人员响应、紧急灭火、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模拟演练。

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通过培训真正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二是要活学活用、有所促进,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三是要勤思悟践、广泛传播,不仅自己要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更要做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者和传播者,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

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位于宣明路与景平大街西南侧,产业方向主要为航空关键部件制造维修及航空服务、生物技术与新医药医疗设备、检验检测技术与标准,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园区企业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隐患规避的能力。

临空产业园一期、天鼎临空产业园、咸阳彩虹电子配件有限公司、西安威斯特精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