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行边方村改造设计及重点区域门头牌匾提升改造方案汇报会

4月7日,空港新城举行边方村改造设计及重点区域门头牌匾提升改造方案汇报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领导艾晨、白炜、胡新建、韩娜、倪忠明、张绍春、邵建辉参加。

1.jpg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空港新城门头牌匾设计导则概况及重点区域门头牌匾、边方村建筑立面改造设计初步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408090355.jpg

会议强调边方村改造与重点区域门头牌匾提升改造都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倒排工期,加快实施速度,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扮靓大西安“空中门户”,以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迎接十四运的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抓紧时间,迅速启动边方村建筑立面改造工作,并正确认识到提升改造工作是一项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惠民工程,既要做好“面子”改造,也要做好“里子”提升,在改造中同步开展线缆落地、污水治理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配套服务管理有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要充分考虑群众诉求,全力减少提升改造项目工程对群众正常经营、生活的影响。对涉及门头牌匾改造的底张、北杜街道及太平镇部分地区和将进行建筑立面改造的边方村要做好群众工作,与群众加强沟通,做好引导和稳定工作,推动提升改造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时间节点,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控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推进提升改造工作高效开展,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边方村位于机场西1公里,全村经营有334户民宿宾馆,是中转旅客落地空港新城后住宿休息的重要选择地之一。近年来,空港新城积极整合以边方村、大石头村为代表的民宿、民俗产业,不断加强装修、卫生、接待等方面的统一管理,全面提升特色民宿产业水平,统筹打造空港民宿旅客集散中心项目,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各街镇、消防大队及市政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