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2020年平安建设暨“无黑恶城市”创建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平安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11月3日,空港新城2020年平安建设暨“无黑恶城市”创建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杜街道空港花园社区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优军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北杜街办、空港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创建平安示范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以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轮番上阵,令现场的观众应接不暇,连连拍手称赞,大家在享受文艺大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的生动教育和感染。

欢快明媚的旋律、铿锵有力的步伐,舞蹈《花开盛世》舞出了老百姓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美好生活的憧憬。音乐小品《平安建设有你有我一起扫黑》讲述群众不畏黑恶势力主动提供线索最终警民联手铲除黑恶势力的故事,演员生动、丰富的舞台表演和饱满投入的情绪,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观众大呼“扫黑除恶大快人心”。

5.jpg

“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是什么?”“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什么?”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群众就迫不及待地举手抢答,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在这一问一答间得到提高,相关知识普及在不知不觉中走进群众心里。

6.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黑恶犯罪典型案例、民法典普及、反邪教科普、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宣传展板供群众浏览学习,法律咨询台前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咨询。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法规读本400余本、普法宣传手册1500余份、发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单页1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摆放各类展板85块,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为创建“无黑恶城市”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

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公安民警、城管执法队员、网格员代表及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空港新城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平安建设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依法治区工作稳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创建“无黑恶城市”、推进平安建设已经深入人心,创平安、促和谐逐渐成为每一位空港人的自觉行为,人人都是“平安西咸”建设者、捍卫者和宣传者。2020年上半年,在西咸新区公众安全感测评中空港新城多项指标位列各新城第一。

平安稳定是政治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未来,空港新城各单位各部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平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行动参与到平安建设当中。密切联系动员社区群众,主动投身本村、本社区的平安创建活动,配合群防群治“红袖章”巡逻队、各村(社区)组织维护好本村本社区的社会治安。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新城唱响“共创平安·共享和谐”的主旋律,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迅速掀起平安建设新高潮,为空港新城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