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组建成立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

为加强汛期安全管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汛期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17日,空港新城太平镇整合现有防汛抗旱救援力量和资源组建太平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并举行揭牌仪式。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倪忠明出席活动。

1.jpg

据悉,太平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现有队员53人,拥有机械设备46台,救援范围以“防汛抗旱、地质灾害”为主。

揭牌仪式上,太平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队长郭江做了表态发言:“应急救援突出一个‘快’字,我们要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协调配合,全力备战汛期!在一切困难面前敢为人先,在一切组织力量上敢当人杰。”

太平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副队长杨超带领队员宣誓:“我志愿加入太平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团结友爱、自助助人,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地挽救生命。”

应急救援是一件政府所托、社会所盼、惠及群众的工作,尤其是在全力备战汛期的当下,有条不紊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太平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的使命,也是责任。

3.jpg

仪式上,倪忠明对太平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应急救援工作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严峻汛情,主动作为,听从指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太平青年的先锋作用。

太平镇、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