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大讲堂”举办文物保护专题培训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文物知识,传播保护理念,凝聚全社会文物保护共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空港新城历史文化遗产,展现文物资源活力和价值内涵,讲好空港故事,6月13日,空港新城举办了“空港大讲堂”文物保护专题培训,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明做了主题为“美哉斯原——空港新城的考古遗存”的培训讲座。李明院长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己的考古工作经历和科研成果,从历史沿革、帝王陵墓、历代墓葬三部分图文并茂地梳理了空港新城区域历史文化遗存,展示了区域文化发展脉络,启发了大家对如何保护好、传承好和利用好新城丰富而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的思考。

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城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新城文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立足本职,守正创新,为讲好空港故事贡献积极力量。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空港集团、城发集团各部门中层及子公司高管代表,新城文物部门全体干部员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