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

5月19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听取了空港新城一季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二季度相关重点工作。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空港新城2023年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空港新城招商项目审批服务“一套清单、一本手册、一套汇编”》《空港新城推进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空港新城2023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专项考核办法》四项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年38项重点任务和营商环境突破年182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责任人,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同时要围绕项目策划即生成、用地规划许可申领制、“标准地+承诺制”、分期分段联合验收、“产业园环评+项目简化”等工作重点,以方便企业为目标,创新创造,强化总结提炼。

二是要加大宣传,主动服务。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提升,及时研究、更新、制定相关惠企政策,形成政策包,并对政策包和“一套清单、一本手册、一套汇编”开展宣讲、培训,提高知晓率,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办事一目了然,少跑路。

三是要围绕目标,创新试点,形成典型,及时推广。一切要以企业需求为第一需求,以服务企业为中心,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在优化举措、配套服务等方面形成创新做法,争取典型试点和案例推广。

四是要公平公正,强化考核。要树立“市场评价是第一评价、企业感受是第一感受、群众满意是唯一标准”的鲜明导向,围绕如何方便企业、群众,如何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如何推高质量项目建设等工作实效,制定考核细则,把握考核重点,突出空港特色亮点工作和实效。

空港新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