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与中国500强企业协鑫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4月18日,空港新城与中国500强企业协鑫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50亿元的协鑫能科移动能源资产运营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空港新城,空港新城再添先进制造业新动能、民营经济新活力。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协鑫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朱共山,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程天宇,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顾问黄利明、邱源,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等领导嘉宾见证签约。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新,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史晶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表示,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和西安都市圈建设重要承载区,空港新城是其重要组成,在创新资源、人才储备、产业积累等诸多方面优势明显。协鑫集团作为行业龙头,在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领域持续领跑,持续高强度投入科技研发,在创新能力和先进制造等产业方向持续发力。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立足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创新合作,推动产业扩容,携手共进取得更大硕果。

根据协议,协鑫能科移动能源公司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由上市公司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50亿元。其中,总部项目建设协鑫能科移动能源公司总部,先进制造项目将建设换电站生产基地,主营重型卡车、轻型商务车及乘用车换电站生产组装。

协鑫集团是以风光储氢、源网荷储一体化,以领先的绿色低碳零碳科技主导创新发展的全球化创新型领先企业。协鑫集团连续多年位列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前4位,中国企业500强新能源行业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8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