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的均和云谷·西部信息智造港项目正式落户空港新城

4月4日,空港新城与上海均和集团签署《均和云谷·西部信息智造港项目投资合同》,总投资30亿元的均和云谷·西部信息智造港项目正式落户空港新城,将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专业园区,进一步壮大空港新城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上海均和集团副总裁崔鹏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新,上海均和集团副总裁刘皓代表双方签约。

贺键表示,空港新城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窗口,具有独特的枢纽地位和开放优势,随着西安市“北跨”战略的机遇赋能和机场三期扩建项目的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进入黄金期。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产业版图再扩容,为临空经济发展蓄力赋能。空港新城也将为企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做好全要素保障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促进高水平合作共赢。

刘皓介绍了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空港新城区位优势明显,规划理念超前,产业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的沃土。上海均和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该项目打造为行业标杆,吸引更多产业资源向空港聚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均和云谷·西部信息智造港项目定位为均和集团全国示范园区和电子信息产业专业园区,项目计划招引约60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聚焦半导体、电子元器件、智能终端、通信设备制造等细分产业进行强链补链。

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企业500强,注册资本金130亿元,现已形成集全球大宗商品贸易、金融服务与投资、城市运营与民生、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实业重工与工程建设等多业并举的产业格局,年销售收入达人民币2500亿元。

签约前,刘皓一行还参观了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展示中心。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空港新城党政办、招商一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