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1月6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解决存在问题。

  杨博一行先后到富立物流园项目、联储空港现代物流基地项目、巴夫洛电商冷链物流园项目、丰树西咸空港物流园项目、华瀚航空物流中心项目、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等6个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

  调研中,杨博分别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建设进展、未来生产经营计划及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就企业提出的政策与资金扶持、配套设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及安排部署。

  杨博强调,项目建设在严守环保标准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要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安排工期,企业与管委会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运。

  杨博对企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求企业在项目建设方面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根据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希望企业在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方面充分发挥财务杠杆作用,优化资本结构;三是希望企业在施工安全方面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调研结束后,杨博还前往熙平大街与自贸大道相交处的便民公厕,实地察看公厕的使用情况及具体存在问题,要求财政部门做好“厕所革命”工作的资金保障。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