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涉贫村节水灌溉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

关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涉贫村节水灌溉

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空港新城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申请批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涉贫村节水灌溉项目初步设计的函》及相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同意实施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涉贫村节水灌溉项目。现将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涉贫村节水灌溉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空港新城辖区的北杜街办、太平镇22个行政村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打机井10眼,修复机井12眼,配套潜水泵22套,新建井房22座,配套地埋电缆3.2km,铺设低压暗管47km,在太平镇杈杨村实施滴灌200亩、喷灌面积200亩,铺设各类管道6690m,安装雨鸟5004喷头348个,安装滴灌管34435m,衬砌D40渠道25.77km,完成节水面积15181亩。 

四、工程主要布局

1.渠道衬砌工程

在宝鸡峡咸三支、东三支、东五支衬砌D40斗渠或分渠25.77km,配套生产桥133座、引门658座、闸门103座,控制灌溉面积7731亩,工程涉及北杜办、太平镇的13个行政村。

2.机井工程

新打机井10眼,修复机井12眼,配套潜水泵22套、低压地埋电缆3200m、井房22座,控制灌溉面积3400亩,工程涉及太平镇的13个行政村。

3.输水管道工程

8眼新打机井、12眼修复机井和23眼原有完好机井上,铺设Φ110UPVC管道47km,配套出水桩1172座,控制灌溉面积7050亩,工程涉及太平镇的16个行政村。

4.喷灌工程

利用1眼新打井,铺设各类UPVC管道7.1km,变频设备1套、安装喷头348个,建设闸阀井27座,控制灌溉面积200亩,工程位于太平镇杈杨村。

5.滴灌工程

利用1眼新打井,安装变频设备1套、新建100m3蓄水池1座,建设闸阀井10座,安装出水桩10座,铺设各类UPVC管道1.78km,安装滴灌管34.44km,控制灌溉面积200亩,工程位于太平镇杈杨村。

五、工程设计

1.渠道衬砌工程

对原有渠道的节水进行改造,不改变原有渠道的横断面部分参数。衬砌渠道采用U型断面,渠道边坡为11,渠道超高0.10m,渠堤顶宽0.8m,渠系建筑物按照原有形式进行修复;采用混凝土衬砌机现浇施工,各项指标达到规范要求;按照清表—回填—碾压—刻模—现浇—整修渠堤的工序进行施工;采用强度C15抗渗W4抗冻F50的混凝土衬砌,衬砌厚度5cm。每隔5m设置上口1.5cm下口1cm的伸缩缝,内填聚氯乙烯胶泥,沥青砂浆封口。

2.机井工程

机井工程包括新打机井和维修机井,新打机井为凿井、配套潜水泵、地埋电缆和新建井房等,维修机井为配套潜水泵、地埋电缆和新建井房等。井型选用砼管供水管井。

3.输水管道工程

管道布设采用树状管网,单井管道系统,出水口间距40米左右,管道级数采用干管(输水),支管(配水)两级固定管道,支管走向宜平行于作物种植行,支管间距120米;工程配备井口连接系统、出水口、排气阀等,其中出水口选用已预制成型的出水桩。

4.喷灌工程

选用美国雨鸟5004喷头,喷嘴直径为7.5/3.1mm,工作压力为0.25MPa,流量为3.92m3/h,射程为18.6m;管材选用UPVC管,设计工作压力为0.6MPa;首部安装变频控制器,设计采用THB-10KW变频器;喷灌首部初级过滤采用离心式过滤器,二级过滤根据含沙量、水质要求及空港新城现有水源井运行情况,选用网式过滤器或者叠片过滤器;单井出水量40m3/h

5.滴灌工程

根据葡萄树的株行距情况,毛管间距为2.5m,滴头间距0.3m,工作压力100KPa,滴头流量为2.67L/h;选用Φ16内镶式滴灌管;工作压力为10m;首部安装变频控制器,设计采用THB-10KW调频仪;喷灌首部初级过滤采用离心式过滤器,二级过滤根据含沙量、水质要求及空港新城现有水源井运行情况,选用网式过滤器或者叠片式过滤器;施肥采用注入式施肥系统;修建蓄水池进行灌溉,设计蓄水池容积为100m3;单井出水量40m3/h

六、施工设计

1.渠道衬砌工程

首先踏勘选线,定中线,确定渠道横断面;填方渠道要清除杂草、异物后分层回填夯实至设计高程,再进行开口;挖方渠道依开口线进行开挖,回填土超高0.2米,达到培土饱满;渠道现浇砼采用机械搅拌,衬砌机浇注,浇注、收面、压边依次完成,每距5米留一条伸缩缝,浇注完成后及时养护。

2、新打机井工程

采用反循环回转式钻进,钻机定位后必须平整稳固,确保在施工中不发生倾斜、移动;整个成孔过程采用反循环工艺,控制塔架垂直度;用优质泥浆清孔;采用钢丝绳托盘下管法安装井管,井管安装完毕,校核无误后,将管身固定,不使摇摆后即可回填砾料。填砾厚度不小于100mm,细砂以下含水层,厚度不小于150mm,滤料选用磨圆度好的硅质砾石,以圆形卵石或砂料为宜,质地坚硬,不含化学成分,经过严格筛分,合格率大于90%;井管安装完毕后,采用机动固定式1.2m3,10压力空气压缩机对管井中的泥土、细砂、泥浆等全部清洗,保证管井达到正常出水量;新打机井完工后,铺设地埋电缆,配套潜水泵,新建井房。

3、输水管道工程

主要包括管沟开挖、管道安装、出水桩安装、试压、管沟回填等工作。管沟底部做到密实平直无起伏,百米高差控制在±3.0cm以内;管道平顺放入管槽内,不得悬空和扭曲。同时安装管件、出水桩等配套设施;安装完成进行试压,确认试压无漏水,再进行回填。

七、项目总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1064.73万元。其中:其中建筑工程费779.63万元,安装工程费12.96万元,设备费129.15万元,临时工程15.85万元,其他费用76.43万元,预备费50.70万元。资金来源为空港新城管委会财政资金。

八、项目编码

2018-611202-78-01-017804

请你单位接此批复后,抓紧施工图设计及招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

2018814



关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涉贫村节水灌溉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