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财政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2年2月18日上午,空港新城财政局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支部多次集中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资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按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对标新时期财政工作新要求,着重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站位、担当精神、表率作用、纪律意识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发言,相互之间进行了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随后,通过无记名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交流谈心。他认为,与会党员聚焦主题,态度端正,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让自己很受启发,是一次锤炼党性、自我反思、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他强调,支部党员要真批评、真帮助、真改进,坚守党员本色。他希望,支部班子要积极探索,通过借鉴学习、走出部门、纵向联动、横向拓展等方式,延伸工作覆盖面,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支部活力、创新力,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要积极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空港财政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