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1、党政综合办公室:(15人)

主 任:刘鹏江

副主任:相璐超

成 员:王小宪、张云雷、吕 望、王新国、焦晓飞、胡朋博、何冠雄、毕 挺、王高峰、景正勇、苗 源、白雪姣、郭 旺

工作职责:承担党(工)委、办事处(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党务、机要、档案、接待、督查、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党务、政务公开(电子政务)工作;负责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关文件、公文的起草及公文的核稿等工作;负责文书档案立卷归档管理、文件收发、传阅及保密工作;负责机关干部考勤工作,负责全办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协调组织实施以及考核结果的汇总;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印章、介绍信的管理使用工作;负责街道重大会议与活动的协调、组织与后勤服务工作;与财政所共同负责固定资产管理;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监督检查各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办事处各种规章制度的情况;负责监督检查落实各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负责受理各村党支部、党员和领导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举报;负责调查处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或提出处理建议;负责受理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及行政干部不服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负责做好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的教育、宣传、调研等工作;负责承办好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政协联络办公室):(9人)

主 任:邓 宝

副主任:郭雨瑞、袁琳

成 员:段 红、杨权理、杨 烜、白晓伟、王 晶

工作职责: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人大、政协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针对党员制定有关政治理论的学习计划和各类培训计划,做好党员发展、培养和管理工作;做好困难老党员、老干部工作以及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检查督促各基层组织的党费收缴;负责组织人事、编制、老干、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负责统战、民族宗教、群团工作(团委、妇联);负责制定街道的宣传工作计划,并指导实施;负责指导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联系对接各类网站、报社;负责北杜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日常管理与维护、北杜街道新闻报道及信息发布;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3、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13人)

主 任:王 博

副主任:边 超

成 员:雷少锋、刘全福、吕天植、何英娟、王 龙、刘玉峰、许文杰、吴 波、殷亚平、崔瑞年、徐昊

工作职责:负责武装日常工作;负责市容环卫工作;履行辖区内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保等综合管理工作职责,负责广德路执法大队日常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维护、园林绿化养护等工作;负责生态环境质量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负责污染源统计,参与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督检查、排污申报登记和排污许可等工作;配合做好环境监察执法,协助调查处理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和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组织开展生态环保法规宣传教育;改革发展与创新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4、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办公室、统计工作站):(17人)

主 任:张 璐

副主任:蒋超波、罗 房

成 员:李安良、张满恒、孙 萍、牛芳艳、张卫强、赵宛映、李 健、郭 磊、许成成、刘小洲、罗秦一、刘 蕊、李献伟、师宝强

工作职责:承担民政、社会保障综合性事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收缴、到龄申请养老金、死亡申请养老丧葬费、年审等工作;负责辖区城镇户籍人员的居民医疗保险的收缴工作;负责被征地农民养老待遇补贴的申请、审核、公示、上报工作;负责小额担保贷款的登记、审核工作;负责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受理登记、审核、上报工作;负责组织群众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工作);负责社会救助、老龄、殡葬、残疾人等工作;协调社会事务相关工作;负责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工作;负责公共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文物、旅游工作;负责统计相关工作;负责脱贫攻坚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5、应急管理办公室:(10人)

主 任:郑 伟

副主任:闫 飞、康 庭(负责包村工作站日常管理工作)

成 员:李 铎、周 辉、关亚鹏、王建军、何淑雅、赵 颇、尚跟柱

工作职责:负责应急管理工作;负责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负责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负责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查处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6、社区发展办公室:(10人)

主 任:杨 闯

副主任:王经伟

成 员:张 威、董 路、刘 艳、卢家彬、郭 涛、魏源博、陈小岗、姜红伟、包村干部(名单附后)

工作职责:承担统筹落实社区发展重大决策事项和建设规划,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等工作职责;负责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及落实、负责农、林、水综合开发利用;负责扶贫开发、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开展农产品监督监测;负责动植物卫生监督及检疫、商贸流通等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街道事业单位(不超过3个)

1、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退役军人站):(6人)

主 任:刘 庆

副主任:刘梅梅 冯 仓张 茜

成 员:陈兆琪、柴嫚妮、白红侠

工作职责:负责街道政务服务及审批事项集中办理的组织实施,提供有关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工作;负责营商环境工作;负责企业服务(指相关手续办理)、产业促进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拥军优抚等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办公室、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12人)

主 任:杜笑颜

副主任:杜旗胜、吴皆忻

成 员:王再删、杜小可、白文胜、王广宁、丁 鹏、田 宇、赵 旭、方兵龙、薛咸文

工作职责:负责网格信息的采集、更新工作;负责网格内各类群众服务事项;负责事件分拨派遣、处置反馈、任务核查、事件归档等工作;负责对网格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负责平安建设工作;负责12345市民热线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3、综合保障服务中心(或征地拆迁中心):(25人)

主 任:魏东奇

副主任:田郭龙、冯 强

成 员:张宝林、王 咸、宋 超、甘俊祥、李小洪、翟宁娃、董对利、刘星辰、李开昌、李 俊、赵 磊、王巧莹、葛振华、杨忠诚、蒲红义、徐思武、赵城林、胡伟轩、杜欣烨、师鹏杰、何浩

工作职责:负责拆迁工作;负责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工作(指企业正式运营前夕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协调相关部门管理城中村(棚户区)村民新建、扩建、翻建房屋事宜;协调相关部门查处城中村(棚户区)违法改造、违规建设行为;负责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负责工会工作;负责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征地;负责联络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及西部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相关事宜;负责自然资源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日常巡查和违法案件查处工作;负责土地卫片执法监察、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巡查及执法监察工作;负责辖区地质灾害防治点日常监测巡查工作;负责林业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执法稽查;负责实施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保护管护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做好自然资源调查和监测评价等相关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派出机构

1、财政所(村级财务管理中心):(8人)

所 长:王 卫

副所长:魏 倩、李 磊

成 员:张艳丽、范蓓蕾、刘 静、张文娟、孙 婷

工作职责:负责财务日常监督管理核算;负责征地拆迁、环卫等资金的管理拨付;负责机关后勤采购、资产管理;负责村(社区)财务管理和指导,负责村财务的报账审计、财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农村三资管理有关工作;机关干部(含退休、遗属补助)、临聘人员工资、绩效奖、年终奖、社保、公积金、养老的核算和发放;与党政办共同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司法所(5人)

所 长:杜永立

成 员:朱 宽、赵海妮、崔少飞、谢魏红

工作职责:按照新城政法工作部(司法局)的要求设置落实相关工作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单位名称

1

咸阳市渭城区北杜街道办事处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20年底,北杜街道办事处人员编制80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55人;实有人员150人,其中行政28人、事业12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部门决算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4734.66万元,较上年减少604.1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煤改洁进入运行阶段,节能环保支出减少。支出总计4734.66万元,较上年增加604.19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煤改洁进入运行阶段,节能环保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473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本年收入1660.02万元,占35.1%;教育支出本年收入22.6万元,占0.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本年收入15万元,占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本年收入490.99万元,占10.4%;卫生健康支出本年收入498.29万元,占10.5%;节能环保支出本年收入473.85万元,占10%;城乡社区支出本年收入1017.96万元,占21.5%;农林水支出本年收入332.85万元,占7%;住房保障支出本年收入201.1万元,占4.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本年收入7万元,占0.1%;其他支出本年收入15万元,占0.3%。

序号

项目(按功能分类)

收入

占比数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60.02

35.10%

2

教育支出

22.60

0.50%

3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5.00

0.30%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0.99

10.40%

5

卫生健康支出

498.29

10.50%

6

节能环保支出

473.85

10%

7

城乡社区支出

1,017.96

21.50%

8

农林水支出

332.85

7%

9

住房保障支出

201.10

4%

1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7.00

0.10%

11

其他支出

15.00

0.30%

本年收入合计

4,734.66

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473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本年支出1660.02万元,占35.1%;教育支出本年支出22.6万元,占0.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本年支出15万元,占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本年支出490.99万元,占10.4%;卫生健康支出本年支出498.29万元,占10.5%;节能环保支出本年支出473.85万元,占10%;城乡社区支出本年支出1017.96万元,占21.5%;农林水支出本年支出332.85万元,占7%;住房保障支出本年支出201.1万元,占4.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本年支出7万元,占0.1%;其他支出本年支出15万元,占0.3%。

序号

项目(按功能分类)

支出

占比数

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60.02

35.10%

2

五、教育支出

22.60

0.50%

3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5.00

0.30%

4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0.99

10.40%

5

九、卫生健康支出

498.29

10.50%

6

十、节能环保支出

473.85

10%

7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1,017.96

21.50%

8

十二、农林水支出

332.85

7%

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201.10

4%

10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7.00

0.10%

11

二十三、其他支出

15.00

0.30%

本年支出合计

4,734.66

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4734.66万元,较上年减少604.1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煤改洁进入运行阶段,节能环保支出减少。支出总计4734.66万元,较上年增加604.19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煤改洁进入运行阶段,节能环保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4734.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04.19万元,减少11.3%,主要原因是2020年煤改洁进入运行阶段,节能环保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838.90万元,支出决算为473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8%。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886.95万元,支出决算为1,660.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大。教育支出年初预算30万元,支出决算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大。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499.26万元,支出决算为49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大。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573.13万元,支出决算为498.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大。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为315.4万元,支出决算为47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小。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511.5万元,支出决算为101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9.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小。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为344.02万元,支出决算为332.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大。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247.62万元,支出决算为20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大。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偏大。其他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列此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64.0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1931.99万元和公用经费支出132.06万元。

人员经费1931.99万元,主要包括(单位支出涉及的款级科目)基本工资719.29万元;津贴补贴336.87万元;奖金180万元;绩效工资204.15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0.0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6.03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6.4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7.06万元;住房公积金201.1万元。

公用经费132.06万元,主要包括(单位支出涉及的款级科目)办公费40.51万元;水费2.4万元;电费35万元;维修(护)费4.36万元;委托业务费33.01万元;工会经费14.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生活补助1.01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5万元,较2019年度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万元,较2019年度持平。本年度无公车购置。现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无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培训费支出情况。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培训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27.66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1012.66万元;其他支出15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45.56万元,支出决算为132.06万元,完成预算的90.73%。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本年支出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546.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531.4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46.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组织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8个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共涉及资金2463.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5.44%;组织对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0个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北杜街道办事处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2463.09万元,执行数 2670.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8.43%。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超额完成。

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年初预算项目与实际支出项目金额存在差异,原因是,街办工作人员非专业人士,年初预算不能特别准确。

下一步改进措施:不断增加街办人员预算能力。

)部门决算中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本部门整体自评得分95分。全年预算数4838.9万元,执行数4734.66万元,完成预算的97.85%。

本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无。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

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空港新城北杜街道办事处2020年决算公开表报.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