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中共陕西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11日,中共陕西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民革省委会主委李晓东、民盟省委会副主委车建营、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冬玉、民进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朱静芝、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陈超、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郝跃、台盟省委会主委王二虎、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无党派人士代表方明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大家还围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和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项要求,保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气魄,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围绕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深入调查研究,搞好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胡和平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他们更好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携手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