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西安日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西咸新区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闫珅)5月8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咸新区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杨育生、副组长郝彦伟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讲话,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会议。

杨育生指出,本次督察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重点督察新区、新城党(工)委、管委会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一山一水一平原”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在此基础上,坚决查处生态环境保护不作为、乱作为和不担当、不碰硬问题,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

会上,郝彦伟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岳华峰表示,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有力指导和促进。各新城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察,不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为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西咸贡献。

根据安排,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时间为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全程接受广大群众的投诉举报。投诉受理专项电话:029—65697564,信箱:西安市066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2021年5月8日至6月6日每天早8点到晚8点。根据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西咸新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投诉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西咸新区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