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指导组调研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指导组来陕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到空港新城调研机场口岸一线疫情防控,并召开座谈会。

8月5日,指导组一行前往机场股份运管委和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看视频、看现场,实时实地了解国内风险地区航班处置流程及中高风险地区来陕旅客分流转运情况。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总指挥长康军,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新建陪同调研。

“全流程都可以实时查看吗?”“现在分流中心主要用来接驳哪类人群?”

8月8日,指导组一行前往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查看隔离酒店、分流中心实时运转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分流、转运、隔离等流程。随后,指导组一行分别前往停机坪和机场海关指挥中心,调研国外分流航班货舱消杀处置流程和分流航班旅客检验检疫流程。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光辉,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西部机场集团总经理杨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新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康军汇报了机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和相关部署,贺键对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具体工作措施作了介绍。

指导组指出,陕西作为十四运会承办省份,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从紧从严做好流调溯源、重点人群排查和隔离封控,快速高效做好人群核酸筛查,严格做好隔离点和参与病例救治的医务人员集中居住点管理,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闭环管理,做好院感防控,全面夯实疫情防控防线。

方光华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指导组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漏一机,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

西北民航局,民航陕西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咸阳机场海关,陕西边检总站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