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张街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七进”活动

冬季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在122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底张街道主动加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社会共治,深刻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进一步落实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工程车超速、不按标识行驶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七进”(进机关、进村社、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进公交公司、进工程运输车队)活动,通过培训、宣讲、教育、展板巡演、互动体验等多元方式,让“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在此次“七进”活动中,底张街道办村干部、行业监管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们,每到村、社区、项目工地、企业、学校、农贸市场等,便拉起横幅,向干部、市民、群众、学生、工人、司机等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进行宣传展板巡演,突出“宣传广泛性”。

紧密联系辖区交通实际,邀请空港新城永和路交巡警中队民警现场开展专题培训,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及常识、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深刻分析事故原因,阐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告诫驾驶员养成良好交通行为习惯,提醒行人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突出“宣讲趣味性”。

在各未拆迁村和幸福里社区出入口及交通要道,底张街道特别设置交通纠违岗,所有执勤人员着黄马甲、戴红袖章,实行一岗双责,既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又做好文明交通“督导员”,纠查规劝未戴头盔、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行为,突出“整治源头性”。

联合辖区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各类交通标识和相关知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同时倡导广大师生和家长用行动带动身边人,做“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示范者和传播者,突出“教育纽带性”。

针对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工程车超速、不按标识行使等违规行为,此次行动特别进入公交公司和工程运输车队,以宣传促安全运营再加码,以检查促整改再落实,突出“行动针对性”。

此次行动,底张街道累计开展活动10余场次,悬挂横幅15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海报近5100张,发放倡议书5000余张,发现整治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底张街道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推动全民文明素养和辖区交通文明综合实力双提升,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定、人民幸福安康和辖区经济平稳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