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打造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新引擎”

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牢固树立人才强税理念,从帮助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成才入手,通过传承使命、锤炼本领、争当先锋帮助青年干部打好职业基础,尽快成长成才。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使命

“作为新发展阶段的税务青年,要为初心而前行、使命而担当、时代而奋斗……”空港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傅佳在青年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表态说。为听取青年干部的心声,空港税务定期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不断引导青年干部追寻初心使命、强化理论修养、坚定“四个自信”、锻造过硬本领。青年干部郑琳表示,税务青年要义不容辞、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迎难而上锤炼本领

为补齐青年干部知识弱项、消除工作经验盲区,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空港税务创新举措,以师徒结对和“老带新”的方式,发挥老税干的传、帮、带示范作用,引导青年干部在急难险重的改革工作任务中锤炼本领。办公室青年干部张敏加入了“深化征管改革专班”,参与了《空港新城税务局深化征管改革管理基础指南》的制定,作为主要起草人的她在这一过程中获益匪浅。

与此同时,为提高青年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空港税务创新课题调研工作方式,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深度合作,创造了“专家学者”和“青年税干”自由组队开展课题研究的工作模式。目前已完成4篇调研文章,其中2篇在上级内部刊物刊发,调查研究在全局蔚然成风。

一线岗位争当先锋

办税一线是青年干部的舞台,也是青年干部成长的试金石。进入新发展阶段以来,空港税务不少青年干部主动要求到办税一线锻炼自己,李嘉仪便是其中之一。“纳税人所有的涉税业务办理都在办税服务厅,在这里工作能使我全面掌握税收业务和服务流程,不断提升自己。”2021年6月中旬,李嘉仪以“零投诉、零差错”的纳税服务获得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党员示范窗口”称号。

“我们要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搭建好台子,为他们担当作为撑起腰杆子,促使他们在创新创造中干出新样子,为推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