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张街道开展“百名干部进百户”联户服务活动

“大爷,您好。感觉住到咱幸福里社区后安全不安全,方便不方便?”

“嫂子,我是咱街办干部。今天来主要是想向你征求一下对咱街办和社区在社会治理和社区管理上的意见和建议。”

9月13日至9月24日,底张街道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铸铁军、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二阶段走访调研,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社区支部委员开展“百名干部进百户”联户服务活动,197名办村干部敲门入户,全面收集社情民意。

为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赶进度、不流于形式,底张街道根据实际对联户干部进行分组,所有每人包抓5户,联户类型覆盖辖区企业、老党员、帮困户、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失孤家庭、精神智力障碍家庭、矛盾纠纷信访户等。

在开展联户服务时,各包抓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安排入户走访时间,每户走访不少于3次。入户期间向群众宣传政策法律、平安建设及精神文明等内容,同时认真听取群众对社会治理、社区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另外,针对各个家庭实际,积极开展送帮扶、送服务、送关爱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截至目前,197名办村干部共联户985户群众,已完成联户走访,共收集问题317条,涉及社区治理、人居环境、民生服务、队伍建设、乡村振兴5大类40条,其中社区治理20条,主要为物业问题;队伍建设2条,为老党员学习、村社干部培训;人居环境5条,主要为环境卫生标准不高;民生服务11条,主要为群众就业、教育问题;乡村振兴2条,为农产品种植销售、生产路修缮等问题。

下一步,底张街道将根据收集问题建立台账,把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制定解决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