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空港新城城市志愿者幸福里服务站志愿者上岗

9月2日,十四运会空港新城城市志愿者幸福里服务站志愿者已正式上岗,按要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和定点宣传的方式,为辖区群众发放西安市民文明手册,十四运文明观赛指南、绿色健康环保宣传册、迎十四运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创文知识、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辖区群众人人知晓、人人行动的迎全运氛围,激发“东道主”的自豪感。

有事代办,提高服务质量。“有事找幸福格格”如今已成为幸福里群众的“新问候”,“幸福格格”成为幸福里社区的 “新名片”。在招募志愿者期间,社区专职网格员们积极参与、主动报名,用实际行动迎接全运盛会。他们帮群众代缴水费、代办老年证、上门帮助老人进行高领年审等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高质量的服务,通过系列志愿活动展现“东道主”的热情。

丰富活动,弘扬志愿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底张街道多支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当好东道主 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文明创建活动和“周末去哪里,一起做公益”活动,开展便民义剪、免费义诊、免费维修等惠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