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空港)工作部开展“生态环境统计帮扶入企”活动

为切实做好辖区环境统计工作,规范数据的科学性、精准性,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空港)工作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于5月24日对辖区内8家环统企业以现场“检查+帮扶”的方式开展培训。

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空港)工作部邀请相关专家与辖区7家企业代表来到陕西固基实业有限公司,集中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专家以企业2022年填报数据为例,逐一剖析每个报表中数据填报注意事项及报表之间的逻辑关系,比照企业相关环保手续及现场情况,讲解现场与填报之间的对应关系,授企业以“渔”,让企业环保专员掌握自检方法,从而提升环统业务能力。

活动过程中,在专家进行指导的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互相交流、分享经验,进一步夯实了培训成效。

下一步,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空港)工作部还将把环境统计工作与其他帮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开展核实检查和帮扶指导,确保环统数据真实准确,为新城总量控制、环保规划、排污许可、环境治理等工作提供科学支撑,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增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