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陕西分公司正式备案设立

近日,四川航空通过民航局关于设立陕西分公司的相关申请程序,四川航空陕西分公司在局方正式备案设立,这是川航正式运营的第6家分公司。

陕西分公司的备案设立,将加速飞行、空保、乘务等部门队伍的属地化发展进程,标志着四川航空在西北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2017年,四川航空进驻空港新城,建设四川航空西安运营基地项目,并于2022年12月正式启用。该项目位于空港新城“航企CBD”核心片区,占地面积约84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集运行保障、应急处置、行政办公、住宿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保障基地。

目前,四川航空陕西分公司共开通客运航线共56条,其中国际航线8条,国际全货运航线2条。拥有驻场运力8架,客运日均进出港航班26至30起降架次,其中首发航班8班。货运每周出港3班,执飞西安-德里-成都航线。根据川航“十四五”规划,将在2025年对陕西分公司的运力投放增至10架。

四川航空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卢宾表示,陕西分公司将更好地发挥“创新策源地、效益增长点、市场开拓者”的角色定位,拓宽川航在西北地区的发展路径,推动运营模式升级,增强品牌价值,用更严格的运行标准,执行更加安全的运行规范,以正式运营资质和匹配升级的能力全新启航。

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新城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加快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搭建临空经济全产业链。为解决航空公司总部远离机场、综合运营成本增加的问题,在机场西门户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航空企业中央商务区,打造“丝绸之路”最具影响力的“航企CBD”项目。目前,已吸引东航、南航、川航、深航等14家航空企业落户,形成了西部最大的航空总部经济基地,推动空港新城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