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空港公安:召开道路交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

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有效净化交通环境,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5月11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组织召开道路交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交巡警大队及各派出所中队业务主要负责人参会。

自5月16日起,分局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努力实现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的目标。为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分局交巡警大队立即成立交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指出此次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具体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全体民辅警的思想认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以辖区三个社区周边道路为重点,加大对重点路段的交通执勤力度和频次,重点整治违法占道停放、停车不入位、占压盲道、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违规占用专用车道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乱停乱放机动车驾驶员的劝导和查处力度,坚决纠正辖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力整治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接打手机、不遵守交通信号、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通过整治使辖区交通秩序进一步改善。

同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遵法明礼,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