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公安分局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氛围。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并结合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孙家堡村、跨越物流公司和阳光里社区马路学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分别在村镇、企业、马路学堂三个点位设立宣传站,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提供咨询服务及面对面现场讲授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宣讲农村道路摩托车、电动车等因违法载人、无证驾车、饮酒驾驶、交通肇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和教训,用真实案例敲响交通安全警钟,以此增强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让他们理解支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活动的最后,民警向孙家堡村民赠送了安全头盔,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坚决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摆放各类宣传展板8块,赠送安全头盔50余个。活动旨在使群众切实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促使“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