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空港新城引起热烈反响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随后,我省、我市、新区和新城相继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空港新城各级党组织也积极开展学习。

11月12日,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贯彻落实到税收工作的各个阶段。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税务力量。

11月18日,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思悟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防风险、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同时,空港广大干部群众也纷纷通过手机、电视、报纸等途径,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组织部部长葛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全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新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发展改革局局长党李明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各种形式的积极学习,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策制定、规划编制、产业培育、企业服务等各项职能工作中。当好参谋助手,着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航空枢纽等重大战略落地见效。紧盯“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生产总值、常住人口、枢纽能级、先进制造”四大倍增计划,持续抓好“十四五”重大项目落地。聚焦稳增长、稳投资,多措并举、靶向发力,打好“年内收官、年初开局”大会战,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为实际行动,以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彰显使命担当。

教育卫体局局长马磊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强调了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教育、医疗卫生和体育是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为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是教育卫体人的职责所在、使命担当。我们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高效干事,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教育医疗服务更好更优,行业领域安全和谐稳定,以真心付出换群众舒心满意,用工作实效让群众享发展红利,为空港新城加快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空港集团保投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尹向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新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蓝图,依托空港综合保税区载体优势,聚焦航空维修、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跨境电商开展产业链招商,构建国际贸易供应链产业服务体系,并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运营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学习成效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空港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城港、产、城、人深度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果。

城发集团自贸公司副总经理姚团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作为国家级新区的一名干部,我将时刻谨记初心使命,勇担历史重任,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实处,严守安全生产,保障工程质量、进度,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技术扎实推进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自贸蓝湾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空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底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任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开创性、里程碑的意义,回顾了党在百年历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带来的巨大改变。新的百年,将迎来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进一步统筹社区各支力量,打造“治理+”“文化+”“服务+”的社区治理模式,将更多的资源汇聚到社区,逐步实现社区群众住在幸福里、经营幸福家、成为幸福人、共筑幸福梦的美好蓝图。

空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马振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三感”达到历史最高位,中国已成为全世界名副其实最平安的国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作为一名公安刑侦民警,我将深刻把握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职责使命,为提升空港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干部 张洛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点,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者,我将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驻守在“外防输入”的抗疫前线,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尽职尽责履行岗位职责,按要求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应接尽接”、检测到位,确保结果反馈真实、及时。同时,为进出港旅客做好核酸检测保障工作,并耐心细致的为每一名旅客答疑解难,为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杜街道北杜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李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

在实际工作中,我将坚守医心无悔的信念,践行保护群众健康的初心和使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执行“九个一律”,守好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坚定前行步伐,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卫生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平镇太平中学校长 吴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会议精神,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受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执著初心和不懈使命。

立足本职,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压力,深刻体会到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的紧迫感和重要性。未来,我将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执行和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做好本职工作,把学校管理好、把教师带领好,把学生培养好。站在解决民生问题的高度,紧扣课堂教学主阵地,全面抓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底张街道群众 刘建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导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中国共产党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我将坚持活到老、学到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余热,协助社区调解群众生活矛盾,将正能量、好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