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底张街道人防+技防居家隔离“人不移位,关爱随行”

面对新的疫情形势,底张街道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守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1243”思路,强组织

1个专班揽全局。成立底张街道居家隔离专班,抽调专人对辖区居家隔离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管理,确保隔离前、隔离中、解除隔离各环节形成闭环。

2大区域同落实。制定村社保障员及包村干部工作流程,做到政策一口清、流程全明白,让隔离群众无后顾之忧。

4支队伍齐发力。组建街办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包村干部+村社主要干部+各村社保障员四支队伍,凝聚四支队伍力量,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工作要求。

3个环节严管控。机关科室、各村社严格按照落实管控、日常监督、解除隔离三个环节要求,逐项落实,确保各个环节严丝合缝、无遗漏。

“3107”流程,细管理

隔离管控3环节。即:落实管控、日常管控、解除隔离。

隔离管控10步骤。落实管控分四步:到达现场、安排隔离、告知要点、实施隔离;日常管控分三步:每日检查、钉钉打卡、资料上报;解除隔离分三步:全面消杀、回收物资、完成解除。

隔离管控7要求。落实管控环节3要求:做好防护、明确条件、实施隔离;日常管控环节3要求:每日1次检查封条、门磁、警戒线,每日一次台账更新,每日两次体温检测上报、环境消杀、垃圾清理;环境消杀1要求:村社按照指定消毒液和消毒比例,对楼梯、楼道、门前、生活垃圾全覆盖消杀。

4“双”原则,不移位

生活双保障。全办隔离户日常管控由各村社保障员负责,做好物资配送、体温检测、垃圾消杀等工作;包村干部、隔离管控专班定期检查各村社隔离管控工作落实情况、保障员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

堵漏双保险。广泛发动发挥人防优势。在保障员、监督员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举报机制,动员党员群众参与隔离管控工作,确保“人不出圈、人不移位”;智能门磁发挥技防优势。利用智能门磁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每一次开关门信息通过小程序信息提醒的方式将异常情况(住址、姓名、联系方式、开门时间)推送至隔离管控专班,专班通过大数据监控系统远程掌握辖区内所有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

纪律双签到。保障员通过钉钉签到的方式,每日上午、下午上报隔离群众体温、消杀情况及物资保障情况;隔离管控专班在钉钉后台收集各类照片进行监测与归档,确保政策落地、防控到人、数据核实到位。

处置双通道。对不遵守隔离要求且不听规劝(三次)的隔离人员,将视情况给予重新开始隔离或集中隔离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