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底张街道疫情防控多举措

“乡党,先不着急走,测一哈体温,验码、登记后再走,很快地,耽搁不了大家多长时间。”在幸福里三期卡口,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手戴一次性手套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忙的不可开交。这样的场景在底张辖区随处可见。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提升防疫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张街道升级加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启动“75362“工作机制(7支队伍联防联控、5级网格压实责任、3大板块不留盲区、6项重点严防漏洞、2大纪律做好保障)和“1622”(1个主题同部署、6项重点同落实、2项要求同步调、2项保障同提升)工作模式,切实守好责任田,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宣传广。录制音频,开启广播和流动小喇叭,开启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及时信息,广泛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和《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摸排快。随时按照政策规定,街办疫情防控信息核查组争分夺秒核查上级部门下发的数据,进行认真、精准核查。随时发动街办、村(社区)干部对全国中高风险区来返辖区人员、机场务工人员等进行摸排和信息汇总,做到行动快、数据准、信息全。

管控细。各卡点工作人员按照“两要”和“三一律”,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登记程序,严格审查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行程核验和信息登记。

对于持续增加的居家隔离管控人员,按照“七要两不两技防一标识”要求,持续实行人防+技防(智能门磁系统、钉钉打卡、张贴封条)双举措,高标准落实隔离、测温、消杀、后勤保障等每一个环节,从严从细将人员盯紧、防住、控牢。

消杀勤。安排专人在村(社)管辖区域及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开展消杀等工作,确保不少一个环节、不走过程,做到管控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消杀全天候、全覆盖。

督办严。街办领导每天深入村社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党政办、纪检办、社会事务办、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成立联合督导组,严格对照《底张街道疫情防控检查清单》,每天逐项逐条进行检查,及时发布检查通报,督促各村、社区、行业部门查漏补缺、提质增效。

物资足。街办统一为各卡口执勤人员、消杀人员、居家隔离保障员配发红马甲、红袖标、一次性手套、口罩、防护服及消毒用品等。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向辖区居民发放“战疫能量包”(口罩、酒精、宣传页等),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