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保障十四运会顺利开展

为打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全力保障十四运会顺利开展,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执法大队以精细的管理,最佳的状态,热情的服务,为铸就全运经典时刻贡献力量。

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出口处设点,开展“拒乘黑车 平安出行”专项宣传活动,向旅客发放宣传彩页,普及“黑车”的危害性,倡导市民选择乘坐正规合法的车辆出行,自觉拒乘“黑车”、抵制“黑车”,现场还设置了倡议宣传展板,市民们积极在展板上签下了据乘“黑车”的承诺。

走访空港辖区物流运输企业、客运公司、货运公司,要求各公司加强员工的行车安全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十四运召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联合空港辖区交警队、街办工作人员,设卡向过往车辆宣传交通安全相关法规条例,打击过往车辆超限运输、非法营运等违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展客运车辆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主要对大巴车、网约车的油、电、气路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全力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城际铁路沿线及周边市场秩序整治为重点,常态化、高压态势开展客运秩序整治工作,联合机场各部门,运用信息化、强化联动协作等措施,针对揽客叫座、非法营运等违规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持续规范空港辖区营运车辆市场秩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营运车辆无道路运输资质、超限运输、私改加装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工作。

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网约车停车场开展检查执法工作,提醒各网约车司机及乘客佩戴口罩、勤消毒,加强个人疫情防范。同时对过境班线、旅游大巴等客运车辆的擅自站外上下乘客加强查处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溯源保障。

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314出口处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过往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困难帮扶、咨询引导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机场旅客享受更好的出行体验,为展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窗口形象贡献力量。

国之大事 城之盛会,慎终若始,不可松懈。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执法大队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砥砺前行,护航全运。同时,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执法大队全体人员祝愿全运健儿们比出中国速度,彰显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