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航司运营情况分析座谈会

为充分了解新城基地航空公司运营情况,提升航司发展质量,满足航司发展需求,9月9日,空港新城召开航司运营情况分析座谈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空港新城“十四五”航空枢纽发展计划的汇报,并详细了解西北货航、长安航空、幸福航空等企业近期的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计划。

会议指出,因港而生,临空而起,空港新城一直围绕航空枢纽保障业、临空先进制造业、临空高端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加速打造临空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作为航空枢纽保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城各相关部门必须要做好基地航空公司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形成问题搜集整理、交办处理、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同时牵头形成企业联盟、整合相关资源,不遗余力地配合企业发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再上新台阶。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逐项讨论研判,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所困,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当好“店小二”,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同时要加强对各相关部门业务人员的培训学习,对现有相关政策进行再梳理、再深化,拿出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全维度、多方面服务企业发展,努力提升企业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十四五”时期是空港新城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关键五年。在此期间,空港新城将全力建设国际枢纽,全力确保机场三期建成投运,大力发展多式联运,西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和全球性邮政快递枢纽集群建设出形象、出效益,中转功能和服务效率国内领先。目前,空港已经成功吸引了东航、南航、川航、深航等14家航空企业区域总部落户,形成了西部最大的航空总部经济基地,推动空港新城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强。

发改局、财政局、人社民政局、资规局、住建局、航空物流发展局、税务局、公安局、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