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督导检查秋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9月6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带队到长安港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巴夫洛物流园及陕西圆通速递西北转运中心,检查冷链物流、国际快件等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长安港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刘功毅详细了解该公司的进口货物防疫消杀和涉及人员的防疫管控。他强调,疫情防控中重要的是人,每个人员都是重要的一环,必须要严格闭环管理,做好人员防护和流程管理。把严把牢每个关口、环节和细节,切实堵住源头漏洞,严防输入性疫情传播,切实防范物流运输传播病毒的风险。

在巴夫洛物流园,刘功毅要求,要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确保各个工作环节有序开展,强化人员岗位管理、车辆安全管理。切实加强核酸检测,运输配送杜绝直接接触货物,做好日常消毒。

在陕西圆通速递西北转运中心,刘功毅检查了进港库、出港库、车辆消杀台账等。刘功毅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在运输配送环节做好必要消杀,同时要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快件信息,借助大数据做到精准防疫。

刘功毅要求,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做好闭环管理,推进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断提高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