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党委(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

5月23日,空港新城召开2022年第10次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方红卫同志在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西安市委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

党中央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新城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指导意见,全体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打造一支“懂经济、懂市场、会招商、会服务”的优秀队伍,全力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既要抓住机遇,更要感到压力。空港新城拥有临空经济、航空枢纽等众多特色优势,要借助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出台的机遇,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全力招引优秀项目,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同时,要树立起强烈的危机意识,充分利用、转化六大开放平台优势,加快培育发展航空制造、临空科创类实体经济,推动新城发展。

既要全面对标,更要精细落实。要摸清底数,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列出赶超计划并进行细化分解,为发展打好基础。要做到项目为王,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把今年作为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培根筑基”之年,在项目建设上抓好“三个一批”,即:抓好一批支撑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供应链项目,抓好一批引领示范秦创原的创新链项目,抓好一批承载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项目。将这些项目作为新城孵化、培育未来新兴产业的“主阵地”“新天地”。各招商部门和两个集团公司要谋划好相关项目的招商引资、经营管理、合作发展等事项,并与新城既有的医药研发、电子信息类“龙头”企业拓展更深层次合作,切实推动项目发展。

既要埋头苦干,更要“拼、挤、争、抢”。要积极弘扬敢打敢拼的干事作风,启迪善作善成的谋事智慧。在追赶超越的过程中,不仅要抓好手头的项目,攻克在谈的企业,还要拿出“拼、挤、争、抢”的劲头,主动密切对接上级单位,实时掌握政策趋势、项目动态,有效推进各个项目招引落地。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