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21次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会议

11月18日,空港新城召开2021年第21次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会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领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同志在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新格局意见、双碳工作部署、粮食领域要求等内容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都有所涉及,都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遵循、延伸和细化落实。新城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及时接受新观点、新理念,并将其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着力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与空港实际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全会精神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思考空港,常学常新、深学深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境界格局和能力本领。

二是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遵守讲政治的底线,练就讲政治的具体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三是要抢抓新格局发展机遇。拿出比、拼、抢、挤的劲头,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以机场三期、自贸蓝湾、两个枢纽、站前商务区等项目为抓手,齐心协力争取将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嵌入新格局。

四是要潜心培育新经济、新业态。积极统筹“双碳”产业、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相关部门要拿出具体攻坚行动计划,积极实现突破。

五是要以“三个不相信”精神推动空港追赶超越。按照方红卫书记提出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开发区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年底冲刺收官和明年全年谋划、一季度起步工作,以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成绩接受检验。

六是要深切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扫黑除恶、粮食领域指示、风险化解、信访维稳、学校医院建设等都是与人民群众紧密相关的事项,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回应好、保障好群众诉求。各牵头单位要尽快再研究、再谋划,对照上级要求和新城安排,拿出具体任务分解、责任落实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