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军来空港调研疫苗接种工作

6月22日,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先后走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和太平中心卫生院,调研空港新城疫苗接种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慰问一线抗疫人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刘功毅、胡新建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623091705.jpg

“疫苗接种情况怎么样?”“都有哪些保障措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内到达出口和太平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康军查看疫苗接种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接种全流程运行情况,现场推进解决存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23091746.jpg

截止目前,空港新城已设置6个疫苗接种点,疫苗供应充足,可完全满足群众第二针剂接种需求。此外,针对人员集中的企业、工地、边远村组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区域,空港新城组织流动接种队伍开展接种工作,并创新灵活多样、便于群众接受的宣传形式,全面推进辖区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623091753.jpg

随后,康军来到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详细了解了机场防疫工作流程及指挥部各工作组任务开展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康军要求,一线抗疫人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康军在调研中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接种要求,规范实施接种工作,加强医疗救治保障,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确保接种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释,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让群众愿意接种、安心接种。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合理调配工作班次,避免连续、疲劳作战。

贺键表示,疫苗接种是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城上下将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落实新区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人员和资源配置,确保如期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任务,并进一步严格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咸阳机场海关,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