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

5月17日,空港新城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新城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领导列席。

微信图片_20210518100039.jpg

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章》中关于巡视工作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西安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监督工作的意见》《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安排了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就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新城上下要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地把新城的生态环境建设各项任务抓紧抓实。以周密扎实的工作全力配合省上环保督察,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新城生态环境建设的目标和思路,把“十四五”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谋划好、规划好。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巡察作为空港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全力配合好相关巡察工作,畅通巡察组全面了解情况和联系干部群众的渠道,确保巡察组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相关部门都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挖掘和把握政策机遇,切实抓好中央关于财政政策、产业优化升级、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安排的贯彻落实。深刻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把保护耕地作为发展不可触碰的红线,严格执行到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创新组织工作的思路、措施,真正把新城的组织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要求,新城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全面深化新城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新城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原则,做好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