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亮相第五届丝博会

5月11日,万众期待的第五届丝博会,在西安盛大开幕。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等7个展馆,21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20000种展品集中展示,展区面积、参展企业和展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空港新城依托国际航空枢纽对外开放优势,在西咸新区展台精心设置展品,充分展示了空港的临空产业发展优势,让更多人通过丝博会了解空港、走进空港。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307.jpg

西咸新区展台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陕西馆),展区面积780平方米,展览主题为“创新发展·产业兴城·两链融合”,主要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和合作项目,开展投资项目和大宗贸易洽谈。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324.jpg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等领导先后到展台进行巡视参观,通过一件件展品,详细了解空港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新陪同。

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的展品展示,吸引了客商和媒体的关注,充分凸显西咸新区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优质的城市功能配套和宜业宜商的投资环境,其中,空港新城展示了包括靶向磁刺激机器人、5G通信产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规划建设等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的展品,引来了客商和媒体的关注。

黑海豚机器人展示“黑科技”

黑海豚机器人全称为黑海豚靶向磁刺激机器人,由西安索立德脑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主要功能是为TMS(经颅磁刺激)治疗提供精准定位导航服务,有效治疗及改善抑郁症、焦虑、神经性疼痛等多种精神科类疾病。其技术团队基于患者个体MRI脑功能成像数据,进行3D建模并打印个体3D面部示踪器,通过246块脑区模板、协作机器人和动作捕捉系统进行三维空间坐标转换,得出个体目标靶区,进行精准定位并执行治疗。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538.jpg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智能导航机器人生产研发中心,开展磁发生器及机器人硬件研发、医学影像医疗芯片研发、小型便携式TMS家用机研发及应用场景展示等业务内容。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唯一具备TMS智能导航机器人产品专利的研发生产项目,并通过其技术影响力吸引更多高科技医疗器械项目落户空港。

西安索立德脑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禹汛介绍,企业之所以选择落户空港,首先考虑的就是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性,“参加丝博会也是想利用空港新城的平台,寻找云计算、机械臂生产等上下游企业与我们合作,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幸福”从空港出发

2020年底,幸福航空将全国总部迁转至空港新城,并通过中国民航局审核将主运营基地迁转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式成为陕西省唯一的属地化国有控股航空公司,为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贡献新的“幸福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636.jpg

幸福航空现运营机队规模29架,主要以波音和新舟系列飞机为主。未来,幸福航空还将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干线基地,加快飞机引进速度,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建设连接国内外多个大中城市的空中桥梁,令这一“幸福新干线”真正成为“西安新名片”。

此外,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一场集中签约仪式上,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新代表空港新城与普汇中金空港科创园项目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705.jpg

普汇中金空港科创园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拟用工业用地约165亩。主要建设标准工业厂房、研发办公楼及配套等业态,打造集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以及项目孵化于一体的特色化产业园区,将进一步推动空港新城产业发展和升级。

丝博舞台、空港故事,通过丝博会,更多企业家和创业者正了解空港、走进空港、进而投资空港,实现共享、共建、共赢,在这片热土创享未来。